余猫羡

我,猫羡,很高兴认识你。
是个不会说话的话痨(。)
想要多多收到评论/

【麻京麻】记忆与梦境(上篇)

记忆与梦境(上篇)

【麻京麻无差清水小短篇,大致剧情是鸭爹和虾总互相梦到对方

有点混乱()脑洞是麻小在开头动画里站在对立面来着。

下篇将会是麻小梦烤鸭,两篇内容均可独立阅读。

上篇.北京烤鸭

【ooc预警】

北京烤鸭突然从梦中醒来,一时间感到从里到外的不真实感。他先尝试着让自己冷静下来。等着终于忘记刚才梦境中的身临其境感后,北京烤鸭定了定神,看外面的天色应该此时离日出尚早,黑漆漆一片的夜空吞噬着一切光亮。

这里 不可能 有任何火光。

更不用说是 火光滔天 了。

意识到这点后的北京烤鸭内心似舒了一口气:果然不会是真的记忆,不过胡思乱想导致的梦境罢了。

先喝杯水冷静一下吧。

这么想着,北京烤鸭缓缓站起来,决定去散个步,顺便倒点水。

走路的时候他终于有机会再回忆一遍刚才的梦境。

北京烤鸭的梦境开始于一片火海,他躺在他自己制造的火焰旁边。

那是他为他的御侍制造的火海。北京烤鸭最开始的目的不过是为他那冤死在邪教中的御侍报仇而已。那时北京烤鸭的灵力似乎濒临耗尽,但他并不在意。风因为裹挟着火焰吹来而变得炽热,记忆中的北京烤鸭应该是感到热浪袭来的滚烫了,但是梦境中的北京烤鸭没有。他应该是梦见过太多次这样刻骨铭心的场景,因此一切感官都变得麻木起来。

本来就是这样的话也根本勾起不了北京烤鸭的思绪,但是接下来出现的就让他无法预料到了。

火还是火,但是那个被焚烧的城镇的模样却在北京烤鸭面前渐渐扭曲起来,最后变形成新的样子。

北京烤鸭发现自己站在这个场景的外面。他好像在以旁观者的角度观察。

麻辣小龙虾。

北京烤鸭似乎有一点惊讶于自己仅是看了一眼便断定远处那个人影的身份的迅速,但是随着来人的走近,他越发确定那是麻辣小龙虾,这个决断自然而然,像不是他做的一样。

麻辣小龙虾张扬的白色头发让他在红色的火中十分醒目。北京烤鸭此时开始观察周围的环境。不错,这里肯定是提尔菈大陆,但是——他迟凝了一下,并不是他“熟悉”的那一个。不是平常的提尔菈。

是“毁灭中的”提尔菈。

北京烤鸭对自己产生这个想法有了些许的讶异。他竟然一眼就知道这里断壁残垣的由来和那飨灵的姓名。

就好像……就好像这个场景才是他经历过的记忆,至少比上一个场景更真实。

那么麻辣小龙虾那家伙在毁灭中的提尔菈中又做着什么呢?

北京烤鸭生产生了不小的好奇心,又自嘲般地想自己为什么要知道那家伙在做什么。

麻辣小龙虾看起来似乎是刚刚经历过战斗,身上还有着不少伤痕,本来就不整齐的白发此刻显得更加凌乱。

北京烤鸭看见火光的周围隐约显现了不少堕神的踪影。有趣,难不成这种情形会和那人在意的飨灵和堕神的关系有关?

想到这里北京烤鸭已经走到了竹烟里其他飨灵休息的房间附近。冰糖葫芦的房门没有完全关上,小姑娘睡得很香,北京烤鸭走上前去将门关好,心想着哪天一定要教教她,让她知道自我防护的重要性。

……说是麻辣小龙虾在意的,自己也很看重不是吗。在下意识地关心了冰糖葫芦之后,北京烤鸭顿住了脚步。

之后他摇摇头,继续回忆。

接下来……北京烤鸭仍然没有猜透麻辣小龙虾出现的理由。他早就发现那些堕神并不攻击麻辣小龙虾,而麻辣小龙虾神情自若,反倒像是占主导权的一方。

北京烤鸭眯起眼睛。那么,就是麻辣小龙虾引导堕神毁了提尔菈?

荒谬的结论。

或者说,这是违背他之前的认知的。

北京烤鸭着实对自己下意识的想法感到了惊讶。麻辣小龙虾那家伙从来也都是面对堕神轻松致胜的,他怎么会想到这火光和灾难的原因和麻辣小龙虾有关?

北京烤鸭有着无论什么情况都能保持基本理性思维的习惯,这可能也有他的御侍的原因吧。审理事务一丝不苟,并且又常常带着特别的温和型笑容。这也就是他受百姓欢迎的原因啊。

北京烤鸭就是学着身边的人一点点塑造他自己的性格的。

在他之前的认知里麻辣小龙虾 不可能 会背叛飨灵一方的。他的行事风格都是建立在保护飨灵的基础上。他曾想或许是经历过什么之后让他对人类失去信心吧。北京烤鸭对麻辣小龙虾的过去能了解的也就这些了,而他对麻辣小龙虾也没有完全透底。

他并不完全了解麻辣小龙虾。

此刻细细一想自己在梦中下定的那个结论未免也是过于草率。世人皆有其不为人知一面,怎可仅凭展露出的冰山一角便武断定义呢。

不过即便会因此而无法揣测清那人的想法,北京烤鸭也不在乎对于麻辣小龙虾的过去他是否马上就了解完全。让他觉得有那么几分惺惺相惜之感的是现在的麻辣小龙虾。过去既然已经过去,就有它必须过去的理由,现在去挖掘能得到的不过是残影而已。

北京烤鸭明白麻辣小龙虾那副肆意张扬的的外表下隐藏的是什么。他们是一样的。也就是这样他才能在那位带着个无灵力飨灵,也就是小姑娘米饭过来的御侍面前说出:“以我对麻辣小龙虾的了解,应当不是他做的。”

找寻自我。飨灵存在的意义。或者不用那么宏大……就是单纯的保护。

只不过表现的方法不太一样罢了

麻辣小龙虾是评判恶人,摧毁他所认为恶的部分;而他是评判善人,并为他所认定的人提供保护。

北京烤鸭并不赞同麻辣小龙虾对人类的评价,但是同时他也无法完全证明自己就是对的。

“你看,你自己对于人类也没法完全信任。”

无端地,北京烤鸭想起了麻辣小龙虾说过的这句话。北京烤鸭怎么可能不知道自己没法完全信任人类,毕竟他可是很清楚,被他和麻辣小龙虾视为敌人的那伙组织里也存在着不少人类。

或许也就像是他自己所说的那样“我还是愿意相信,仍有一部分人类是善良的存在。”

北京烤鸭记不清楚自己说这句话的目的何在。他是想解释自己的理念,还是纯粹为了拒绝麻辣小龙虾提出的赌约?就像他话里表明的对人类的态度一样,他从一开始就不可能接受这么简单而又黑白分明的赌约。

回到梦境。梦里的北京烤鸭可没想这么多。他只是得出了场景背后的结论,又下意识地否决了它。

麻辣小龙虾似乎看见了什么东西,整个向前走的动作停滞了下来。然后他捡起来,北京烤鸭看清楚了,那是他的单片眼镜。①

……他的单片眼镜?

北京烤鸭不喜欢这种明明这一切都不合常理,但是他又似乎毫无疑问的接受了的状态。

那是个梦,梦境中不会质疑是正常的。醒来后的北京烤鸭或许这么想过。但他说服不了自己,这比起梦境更像是经历过的现实。

北京烤鸭凝视着麻辣小龙虾手中他的单片眼镜。

“北京烤鸭。”

他看清那人的口型。那人对着单片眼镜低声叫了他的名字。之后可以看出那人接着又说了几句话,可惜此时北京烤鸭不但听不到,视野也渐渐被火红色的光焰吞没。

火焰燃烧的声音遮盖过了低语,漫天的红色与那人衣服的颜色融为一体,渐渐充斥了北京烤鸭的整个视野。模糊,变形,一切都消失不见。

形同陌路的结局。

那时充斥着北京烤鸭脑海里的只有这一句简单的话。

然后他醒了。思绪到了这里北京烤鸭也接完了水将要回他的房间了,他转身缓步再走回。

到自己房门前了。北京烤鸭在门口站定。那群小鸭子们倒睡得很香,金黄的鸭毛染着淡淡的月光。今夜似乎竹烟里只北京烤鸭一个还没入睡。

北京烤鸭将水杯放回桌子上,然后将他自己的单片眼镜拿起来端详了一阵。然后轻叹了一口气。

他和那人之间的事解决起来确实复杂,不过他们迟早会给出一个了断的。

垂眸便看到桌上自己写好的安排。罢了,明日还有和佛跳墙要谈的商业合作,过些日子还有花朝节的安排,不能太过疲惫,还是先去接着睡吧。

重新阖上双眼,很快北京烤鸭就再次进入睡眠。

【上篇,完】

.

①来源于新世界剧情里御侍的心理活动“他的单片眼镜也早已掉落”(应该不是原话但大概是这个意思

.

写这篇好艰难hhh一个月以前就有脑洞了现在才写完(。)感谢一下列表太太对文章用词的建议!!

又去看了一遍烛光晚宴的剧情)感觉麻京他们两个都挺辛苦的……每天都事情很多来回奔波的样子。

.

(无意义碎碎念)

我一个为麻小入坑吃了一年麻京的现在还没有麻小(。)

麻小离开了我的卡池.JPG

这一定是诱惑我继续玩下去直到抽到麻小的阴谋.JPG

评论

热度(11)